余愔

薄荷烟草味

「以花之名x白玫瑰」白玫瑰

上一位10:15<雏菊>@Citrus. 

下一位10:45<蔷薇>@andrearose9 


        -你是我翘首以盼的惊喜

        -更是我乏味生活中的甜蜜.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罗丝,今天想听什么睡前故事呀?”赫敏温柔地对身边的小女孩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罗丝转了转眼珠。“我想听爸爸妈妈的故事!”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惊讶地扬起了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啦妈妈~”罗丝像小猫一样蹭了蹭赫敏的胳膊。“我肯定不告诉斯科皮和雨果!”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对上罗丝满含期待的蓝宝石般的眼眸,心软了下来。“好吧……”她笑了起来。“这还得从四年级说起呢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看向镜中陌生的女孩。平日里乱蓬蓬的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,在脑后挽成了一个高雅的发髻。眼下浓浓的黑眼圈消失了,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。浅紫的长裙勾勒出少女曼妙的身材,裙下白皙的小腿若隐若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起来怎么样?”赫敏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简直完美。”镜子由衷地赞叹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轻笑了一下,随即深吸一口气,向礼堂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她出现在拐角处时,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她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缓缓走下楼梯。她美得摄人心魄,像是天上的神祗,浑身上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——这是金妮的原话。所有人都看呆了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,惊呼道:“梅林啊,那是赫敏·格兰杰吗!”就连一向刻薄的斯莱特林也挑不出一丝毛病,她实在太完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·马尔福握着一杯饮料——那可怜的玻璃杯快被他捏碎了,他却丝毫没有察觉。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赫敏,他心仪已久的女孩,此前他从未发现她竟然这么美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份禁忌的情感。她的聪慧、执着、坚强,深深吸引着这个情窦初开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此刻,她像是一朵盛开的白玫瑰,纯洁且典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玫瑰……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德拉科?你不会也被那个泥巴种勾去了魂吧!”潘西在一旁忿忿地说。看到德拉科出神地盯着赫敏,她嫉妒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德拉科并没有听见。他看着赫敏与克鲁姆相谈甚欢,握紧了拳头,眸中尽是不甘与妒意。血统……学院……流言……这一刻他什么也不在乎了。他只想将她据为己有,让她成为只属于他的白玫瑰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冲动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
        喝下最后一杯酒,他仅有的理智也消失殆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曲过后,德拉科不顾众人惊异的眼光,朝着落单的赫敏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缓缓走到赫敏面前,向她伸出手。“格兰杰小姐,你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吸引众人目光的不只她一个。无论哪个学院的女孩,都装作不经意地偷偷瞟着他,凑在一起咯咯笑着。可他怎么会知道呢?一整晚,他的眼睛就没从她身上离开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在心里笑起来。他的小心思啊,早就被她看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赫敏迟迟没有回应,德拉科眼中的光渐渐黯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……”德拉科垂下眼睑,自嘲地弯起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刚想抽身离开,女孩好听的嗓音突然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德拉科……我愿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像是中了石化咒一般动弹不得,周围嘈杂的声音骤然间消失了,只听见自己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着。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呼吸困难,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加速流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突然绽开了笑容。没等德拉科反应,她便牵起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又一次响起。两人在礼堂中央翩翩起舞。德拉科的舞步非常优雅,赫敏也毫不逊色。几乎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动作向他们望去,那些目光有的是嫉妒,有的是愤怒,也有的是赞美,而更多人则是瞠目结舌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们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些目光,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忘记了时间,眼中只有彼此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马尔福是个小混蛋,但我实在无法不羡慕赫敏。”拉文德说。旁边一群女生听后纷纷表示赞同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歌曲已经唱到了尾声,德拉科什么也没说,只是静静地看着她。赫敏双颊绯红,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啊……我都干了什么……”赫敏低声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令所有人猝不及防地——他吻了她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柔软温热的触感在唇上扩散开来,全校最聪明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声音在她脑中响起:“他也喜欢我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逢场作戏,也不是一时兴起,是她能感受到的,真真切切的喜欢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这一点,赫敏顺从地闭上眼睛,热烈地回应着这个吻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仿佛彻底安静了,只剩下古怪姐妹最后的歌声回荡在耳边。 


        And if that's all that I'm gonna be 

        (如果我的结局也注定如此) 

        Would you break the chain with me? 

        (你是否愿意和我一同斩断这一切锁链) 



         六月的苏格兰虽然算不上酷热,但是午间徐徐吹过的暖风还是会使人感到透不过气。刚刚送走其他两个学院的学生,巫师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,兴奋地讨论着假期的安排,燥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高涨的情绪。* 


        格兰芬多三人组并排走在一起,讨论着刚刚结束的第三个项目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千个加隆啊,哈利……”罗恩露出恍惚的神情。“我做梦都不敢想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还不用参加期末考试!”赫敏激动地说。“你都不知道麦格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打住!我不想再重温那噩梦般的体验了!”罗恩哀嚎着说。“我可能会拿十个D,迎接我的就是妈妈的怒火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脑补了一下那个场面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双温热的手捂住了赫敏的眼睛。德拉科·马尔福压低声音说。“猜猜我是谁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能做出这么幼稚的恶作剧,除了他还能是谁。忽然,她灵机一动,想要捉弄他一下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威克多尔!不要闹啦~”赫敏甜甜地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双手突然消失了,当赫敏适应了突如其来的阳光时,回头看到德拉科正黑着脸把头扭向别处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!我开玩笑的。”看到他这幅样子,赫敏不由得笑出了声。她踮起脚尖,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。德拉科的面部表情柔和了许多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喔,又来了。”罗恩满脸嫌弃地看着他们情侣间的打情骂俏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值得欣慰的是,经过长达两周的谈判,德拉科和哈利罗恩达成了停战协议——当然,仅限于肢体冲突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赫敏,你不能剥夺我为数不多的乐趣吧。”德拉科当时这么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对罗恩使了个眼色,罗恩立刻心领神会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赫敏,”罗恩叫道。“迪安和西莫约我和哈利下巫师棋,先走一步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共休息室见!”哈利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,临走前罗恩还给德拉科比了一个“我正在看着你”的手势。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后,德拉科牵起她的手,神神秘秘地说:“赫敏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不再多言,由着德拉科带她来到了一个废弃的温室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闭上眼睛。”德拉科轻声说。赫敏心跳加速了。她闭上眼睛,任由他拉着她向前走着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到啦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睁开眼睛,眼前的景象令她十分震撼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数不尽的白玫瑰在眼前盛放着,纯洁而清雅,美得令人窒息。它们的花瓣洁白如雪,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熠熠生辉。赫敏置身于花海之中,而这一切的主人正得意洋洋地看着她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也太美了……”赫敏赞叹道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别感动到哭了。”德拉科笑嘻嘻地说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!德拉科!”赫敏紧紧抱住了他。“谢谢你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喜欢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以后这一切就是属于你的了。”德拉科郑重地看着她说。“这是陪伴了我四年的秘密花园,你可要好好珍惜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送给我?”赫敏惊讶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找到属于我自己的白玫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心跳错乱了一拍,赫敏的眼眶微微湿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玫瑰的花语,纯洁的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她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假期一定要给我写信!不然我就去韦斯莱家捣乱!”德拉科眯起眼神,坏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啦~”德拉科看到赫敏生气的样子,忍俊不禁地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白了他一眼,低头看了看手表,惊叫起来。“天呐!我必须要回去了!”她踮起脚给了他一个拥抱。“假期愉快!”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含笑看着赫敏离去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假期快乐,我的小玫瑰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故事讲完啦。”赫敏对罗丝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吗?”罗丝似懂非懂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”赫敏刮了刮罗丝的鼻头,笑着说。“你是爸爸妈妈共同的小玫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爸爸!”罗丝突然看向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向门口望去,德拉科倚着门框,铂金色发丝慵懒地垂在额头上,嘴角微微上扬着,不知在那里站了多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不会知道,在讲述这些事时,她眼中的星辰是多么璀璨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此刻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——她刚刚那些话,他不会全听见了吧!


        “赫敏,我的魅力真是太大了,十几年前的事都被你记得这么清楚。”德拉科拖着长腔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的脸不由得红了。“这么多年了,你的不要脸的真是一点也没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丝看着两人恩爱地拌嘴,咯咯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七年了,他们依然是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。


        *本文私设第三个项目奖杯没有门钥匙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